Dear all:

有關5/26兒保宣導活動注意事項如下:

一、報到時間及地點:

101.05.26(六)早上7:30前,請在信義華納威秀廣場天橋下面對舞台左側找李勝傑老師及林怡君老師報到!切勿遲到,相信展愛的伙伴們大家都很準時的^^

☆請穿著黑色隊服,無隊服者穿黑色T恤即可,當天會再發給每人一件中心背心穿戴。

二、分工情形:

1.報到組:黃玲姐--負責家扶家庭報到。

2.機動組:岳鈞、嘉宏、小白、玉芬、麗洧、安芸--負責場地機動、攝影拍照等事項。請小白、玉芬自備相機,展愛會提供記憶卡!!

3.攤位組:美瑩、顧媽、秀秀、鼎易、皖瑜、秀貞、小英、維尼、富翔--負責展愛隊兩個關卡,協助闖關活動進行,活動細節內容如下~

                 

⊙關名:

1.不要害害

責:

美瑩

 顧媽 

秀秀

鼎易

共4人

⊙備註:

請自行討論輪流當關主的方式

主題:【性侵害防治】-以輕鬆的遊戲方式,宣導他人皆不應隨意碰觸自己的身體部位,讓闖關者能對於自我保護有所概念,拒絕性侵害與騷擾,並透過題庫的問答,進而傳達教授正確的求救方法與資訊。

 

 

戲規則:

1. 闖關者先任選一個人形立牌

2.第一階段:請闖關者將網球黏貼在自己所認為不應該讓他人碰觸的部位,藉此強化宣導愛自己、保護自己,拒絕不當騷擾與侵害的正確觀念。(人形立牌的各種部位皆會有魔鬼氈,故闖關者需有明確的認知方能避掉陷阱而順利過關)

3.第二階段:正確將網球黏貼到不應隨意碰觸的部位後,闖關者需再從題庫中抽取一個問題回答,答案無誤方可過關。

4. 題庫:

(1)遇到令你感到不舒服的碰觸時,你應該接受或拒絕?(答案→拒絕)

(2)男孩子也有可能會受到性侵害,對嗎?(答案→是)

(3)遭遇到性侵害或性騷擾時,我可以找誰說?(答案→父母、老師、警察或社工)

(4)如果不幸遭遇性侵害,可以打什麼電話尋求協助?(答案→113或110)

(5)只有不熟的人才有可以傷害我,和我很熟的人絕對不可能,對嗎?(答案→否)

⊙器材:

 1.男女生人形立牌

 2.魔鬼氈

 3.網球2顆

 4.題庫卡

 

關名:

2.打擊「霸凌」球

負責:

   皖瑜

   秀貞

   小英

   維尼

   富翔

   共5人

⊙備註:

請自行討論輪流當關主的方式

主題:【校園安全】-以保齡球瓶來象徵校園人際互動中可能遇到的一些狀況,希望藉由保齡球的遊戲方式,讓闖關者親手擊倒校園安全環境中的危險因子;另一方面,亦能鼓勵透過良好的運動休閒活動來抒解負面情緒,進而避免校園爭執與暴力的發生。

 

遊戲規則:

1. 以保齡球的遊戲方式進行。

2.用巧拼組成球道,可增加活動的安全性。

3.闖關者需手拿足球在球道上擊出,依保齡球瓶擊倒的數量不同來回答不同的問題,答對才能過關。

4. 依擊倒數量的題庫分別為:

(1)1-3支:心情不好時,可以去運動或做會開心的事,而不是打、罵同學出氣,對不對?(答案→是)

(2)4-6支:如果有同學常常勒索金錢不還,是否要隱忍不說?(答案→否)

(3)7-9支:常跟你有言語爭執的同學要找你到廁所、校園角落等地方時,你應該要跟去嗎?(答案→否)

(4)10支:在校園中看到有人被欺負時,應該馬上找老師處理,對不對?(答案→是)

  ⊙器材:

 1.保齡球組*2

  2.巧拼

 3.題庫卡

    3.題庫卡

4.展示組:麗雲姐、金仙姐、慧雯--負責故事屋人偶演出及有獎徵答工作。

以上~~辛苦大家囉

有問題可隨時向我反映,感激大家的鼎力協助~~~

                                                                                  佳芳老師^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幼幼展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