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 花束義賣檢討會

 1.籌備期:

(1)花束製作方面:
  明年若還想繼續辦花束義賣活動,或許考慮找專業花店配合,雖然夥伴們很有熱誠的付出心力與時間,但這畢竟也是一種專業,說實在我們也很難靠一兩次的練習就包出花店的水準,若是找專業花店配合,應該能進一步提昇花束品質,同時也節省志工夥伴的包花時間。至於合作方式可以用愛心贊助的方式多找幾家花店洽談看看。另小熊花束沒有新鮮度的問題,建議可放在內訓中教學,並可提前製作完成

(2)義賣目標方面:
  
可先依預估業績去估算首批需製作的花束數量,如預估業績兩萬,若平均每束賣200元,則需售出100朵花束。也就是說至少得準備100份的商品供銷售,至於這100份商品,可以是一般花束,也可以是小熊花束,或是其他商品,就看我們現有素材和預達目標而定。

(3)成本與利潤方面:
  
延續銷售目標進一步討論,就是我們必須同時考量利潤問題,若是預估銷售兩萬,扣除各種成本後,我們實際能有多少收入,雖然是志工活動,但總也不好讓大家做白工,否則也可惜了大家的一份熱情。

(4)義賣地點的選擇:
  本次義賣的狀況不如去年般熱烈,人潮部分減少許多,明年或許可
考慮更換地點,由於大學畢業典禮多於六月舉行,所以可在五月底左右調查其他適合的地點。

2.執行期:

(1)關於飲水的準備:
  
任何活動的飲水都得由隊費支出,而不是由家扶中心提供,所以我們必須更加節省的購賣飲用水,夥伴建議是可至量販店購賣大瓶裝水(6公升),活動現場再請大家自備水杯,一來節省經費;二來也更加符合環保觀念。

3.總結:
  
今年的花束義賣因為學校改成分批舉行,讓人潮分散影響業績,總計收入扣除停車費50元和花材費用,估計只能打平,考慮調整方式掌握成本,並減少準備人力。

(二)例會部份:
1.6/26(六)在國父紀念館的活動需6名人手支援,請夥伴踴躍參加。
 工作內容請看部落格的說明。
2.八月擬舉辦一場招募活動,相關細節預定於下次例會討論

 
3.志願服務基礎訓練:事關各夥伴的志工服務權益,但因辦理規定的限制所以短期內都得請夥伴參加其他單位舉辦的場次,希望各位見諒,同時也鼓勵夥伴們盡可能的撥空參加,相關訊息等慶珉確定後會發mail以及公佈於部落格上通知大家

4.關於招募訓練與內訓的建議:希望中心提供人選,邀請名人舉辦一些和家扶相關議題的講座(如家庭、親子、弱勢扶助…等),並於召募時吸引民眾報名參加。

慶珉老師:可改在內訓時舉行較恰當,會再研究可行性。

5.下次例會時間預定為07/10(六)下午2:00在中心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幼幼展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