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輔會徵求『青年自組團隊』開始倒數了!!

 

如果貴單位有在6月中~九月底從事任何服務工作,不管半天.一天.一週一次.一個月一次.或是到930日前只做一次

只要湊滿6個人以上,均可向青輔會申請經費唷..(無須機構、學校發文)

 

各位可參考桃園志工中心10091隊的計畫書(http://www.ezyouth.org/sharing.php

申請時間為31日至415(晚上12點以前

 

  ☆★青輔會加強青年志工服務補助作業要點☆★

Ø 如何申請:

一、補助對象:12至30歲,青年自組團隊(每隊人數為6至30人)

二、服務活動時間:以6月中旬至9月為原則(※未規定時間內服務,不予補助)

三、線上開放報名:3月1日4月15日(※4/15網站關閉,停止報名)

區域和平志工團http://gysd.nyc.gov.tw/ 網站左側點擊「加入會員」→→

【填寫加入會員時,請特別注意】

◆請選擇欲加入之會員類別,請務必點選自組團隊會員

◆填寫會員基本資料:【★請特別注意~必填欄位,勿漏填!】

團隊所在地宜蘭縣

◆帳號為團隊帳號,亦為未來登錄依據,請務必填寫確實。(建議您,取比較好記憶的)

四、補助額度:每案補助額度以不超過申請計畫總經費百分之八十,最高以新臺幣三萬元為上限

  (補助款係屬部分補助,申請補助單位應自籌活動總經費百分之二十以上)。

※每隊實際補助金額,視服務規模而定,由青輔會統一審查,六月中旬公告於區域和平志工團網站。

五、補助範圍:辦理下列青年志工服務方案者,均得依本要點申請補助:

面向議題

服務範疇

面向議題

服務範疇

社區面向

社區營造、弱勢關懷、社區輔導

科技面向

資訊輔導、數位科技、科技能力

環境面向

環境人文、生態保育、節能減碳

健康面向

健康促進、衛生醫療、休閒旅遊

文化面向

文史調查、古蹟保存、導覽解說

教育面向

教育輔導、語言教學、閱讀推廣

其他服務:協助跨上述2個以上服務面向或其他符合本要點目的之相關服務。

六、獎勵:

(一)完成成果報告之服務團隊,得參加年度績優團隊競賽,詳情注意「區域和平志工團」網站。

得獎團隊均可獲得獎座一只、所有成員獎狀一張。(第一名:獎金5萬元,並得派1位成員參加青輔會獎助之海外學習

(第二名:獎金4萬元)(第三名:獎金3萬元)(社區貢獻獎:獎金2萬元)(服務創意獎:獎金2萬元

(二)獲補助之服務團隊,其成員得優先參加青輔會年度舉辦之青年志工基礎訓練及特殊訓練。

計畫書範例參考(以下這份計畫書就申請到經費囉!)

服務對象

桃園OOXX育幼院

服務時間

2012-08-022012-08-03

服務地點

XXXX(101/8/2)、OO大學(101/8/3)

緣起

本團隊為關懷OOXX育幼院院生身心健康發展,除每月定期辦理衛教講和團康活動外,特於暑假期間辦理2天營隊活動,希望帶給小朋友們提供富含教育意義並兼具娛樂性的假期。

目的

一、增進與長輩互動的技巧能力和學習付出關懷的行動力。

二、學習台塑企業創辦人的人生態度以及了解該企業的奮鬥及成長過程。

三、了解自我健康情形,有助於養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和習慣。

四、藉著影片分享啟發院生珍惜現在所擁有,並懂得感恩和惜福。

五、藉著營隊活動產生團隊合作的共識,發揮個人特質及潛在能力、表現自我,培養不同的興趣。

活動內容

99/08/02()   地點:XX村
08:30~09:00---
活力早操  09:00~09:20---開幕式       09:20-10:40---影片欣賞─追生命的孩子  10:40~12:00---體適能測驗

12:00~13:00---午餐      13:00~15:00---動手做拼豆   15:00~15:30---XX村慶生會場地佈置   15:30~16:00---慶生會16:00~場地復原
99/08/03(
)   地點:OO大學
09:00~09:30---
活力早操    09:30~10:30---大團康            10:30~12:00---趣味競賽(小型運動會)            

12:00~13:00---午餐        13:00-14:30---OO文物館參訪    14:30-16:00---科學小實驗:水火箭(備案:丟雞蛋)   16:00~16:30---回饋時間

實施方法

1.針對本次營隊活動項目、內容、場地安排、各人分工負責等事項,召開籌備會議。

2.正式營隊活動前規劃服務教育訓練,並進行活動流程模擬演練,檢討及補強應再加強改善事項。

3.正式執行本次規劃營隊活動。

4.營隊活動結束後,召開活動回憶及心得分享活動。

5.製作本次活動成果結案報告書。

預估經費

新台幣27,000

 

以上,有伙伴有興趣組隊參加嗎?如果有人想要報名參加,我可以協助喔

但因期限只到4/15(日),時間非常趕,我也是今天才收到這個訊息,所以請大家參考看看囉

                                                                                                佳芳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幼幼展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