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義工表揚


台北南區家扶義工聯合表揚暨隊慶活動

為感謝義工多年協助弱勢兒少服務工作的推展,台北市南區家扶中心於2月18日上午假台北市議會舉辦「義工聯合表揚暨隊慶活動」,會中表揚33位在弱 勢兒少服務路上默默付出逾十年的「資深義工」,以及11位在這服務奉獻的過程中傳遞愛與溫暖的「優秀義工」,藉由表揚的機會,家扶要向這些義工們說聲感 謝。當日活動中亦安排保母聯誼會、家友會、展愛義工隊的授證儀式,除勉勵義工持續投入服務的熱忱,也讓協助弱勢兒少的服務經驗得以傳承。逾450位與會的 義工夥伴,在這一年一度聚集的盛會中歡喜慶賀,暫時拋開壓力、熱情交流,儲備下一階段繼續服務的能量。 

    「你大大的勇敢保護著我我小小的關懷喋喋不休 感謝我們一起走了那麼久 又再一次回到涼涼深秋 ….我們小手拉大手 今天加油 向昨天揮揮手我們小手拉大手 今天為我加油 捨不得揮揮手 」一群由台北南區家扶扶助的國小學童組成「烏拉拉才藝隊」,在今日的開場活動中以烏克麗麗樂器彈奏「小手拉大手」,透過這首歌曲,他們要代表家扶的孩子表 達對義工們長期付出的感謝。台北南區家扶中心47年來致力於關懷及幫助台北市經濟貧困及受虐的弱勢兒童、少年及其家庭,目前扶助的兒童少年逾1,300 位。中心除了專業社工人員推動各方案業務外,更需要強而有力的後援團體來提供各項弱勢兒少服務的協助。

    台北南區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蔣乃辛致 詞時表示:「我們中心的三大義工團體包括保母聯誼會、家友會、展愛義工隊,總計超過550位義工來自各個行業並具各種專才及技能,向來是我們扶幼工作推展 的最大動力。義工是家扶偉大的人力資產,無形地幫助家扶跨領域結合各種資源。我們很感謝所有義工全力投入弱勢兒童少年的關懷服務中,讓這份愛傳遞、讓這份 溫暖延續、讓弱勢的兒童少年有福氣。」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的後援團體中,展愛義工隊率先在民國67年成立,是由一群熱血的青年所組成,團體成員背景來自各行各業,具有的專才領域多且廣,一旦中心 有任務需支援時能迅速集結策劃活動,是中心義工人力的根基與梁柱。舉凡中心大型活動、弱勢家庭刷牆洗地、義賣…都能看見展愛義工隊穿梭服務的身影,這次獲 得表揚的副隊長皖瑜,因著母親的帶領,倆人加入家扶志願服務的行列,皖瑜擅長活動策劃也發揮最佳行動力,參與展愛義工隊五年來積極協助家扶各項宣傳活動的辦理,活動中即使化身嘻哈的舞棍阿伯,她也不畏懼的成功詮釋與演出,她的用心及無私投入值得稱許。

    「921那場天災的報導,讓我體會到一個人正面臨無助時是多麼需要一雙溫暖的手來幫忙,因著這個想法讓我加入家扶這個大家庭,生活不再侷限於家裡的托育工 作。雖然很忙碌、雖然活動後感到疲累,但看到弱勢兒童能夠快樂安心的學習、健康的成長,說幫助人但卻讓自己的生活更充實。」這次接受優秀義工表揚的保母蔡孟鈺, 道出加入家扶義工團隊的心聲。一群由愛心保母所組成的保母聯誼會,在89年陸續成立,目前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共有七個聯誼會,成員超過450位。有別於一般 專責托育的保母,義工隊的保母比其他保母多了一分「工作」,雖然助人的職務雖然不輕鬆,但卻是成長的動力。保母們以「鵝媽媽」的公益形象出發,在托育工作 之餘,協助家扶各項服務,舉凡義賣、活動、表演,或是弱勢兒童的臨時照顧、弱勢家庭的到宅示範服務與生活輔導等,都能看見保母的專才淋漓發揮。資深義工代 表,也是保母聯誼會會長的林淑美,在十年餘的服務過程中,就是以身作帶領保母推動各項扶幼服務工作,即使義賣吶喊嗓啞、鐵腿,笑容還是掛在她臉上,行善最樂就是資深義工的人生寫照。

    同樣身為扶助的成長背景,一群由家扶的大專生以及自立青年,本著自立立人、訴求愛與希望的傳承,在98年成立的家友會。目前32位成員,或已就業、或仍在就學,但因著相同的背景,他們透過服務來回饋社會,透過活動將自我肯定的脫貧信念傳遞給弱勢兒童與少年。李皆德黃丹瑩目 前是家友會的正副會長,也是家扶扶助長大的孩子,然而這層身分卻從未在他們成長過程中絆腳,反而成為他們奮鬥的動力。兩人從高中後即協助各項家扶義務服務 工作,教導弱勢兒童課業、陪伴與關懷,鼓勵同樣背景的孩子不要被命運擊倒,雙雙獲得本屆優秀義工之表揚,這自助助人的信念及使命溢於言表,也是家扶協助弱 勢家庭脫貧、傳遞逆境展自信的最佳表率。

這次義工聯合表揚暨隊慶活動,除了表揚資深及優秀義工,也為保母聯誼會、家友會、展愛義工隊的幹部進行授證儀式,透過正式的儀式將義工隊的服務精神 傳承下去,也期待101年義工隊的服務能協助家扶的扶幼工作推向另一個服務高峰。活動當中,各義工隊帶來精彩的節目演出,展愛義工隊的「展愛狂想曲」,表 現出義工們在策劃活動及參與服務的喜怒哀樂,真實的刻畫成員間的互動及情感;保母聯誼會帶來的「練舞功」演出,則秀出「媽媽活力」,也展現保母們的另一種 才藝;家友會的「歌舞時代」節目,結合偶像團體「少女時代」歌曲跟「歌舞青春」劇碼,以舞蹈呈現青年人的創意。活動中精采的節目演出及穿插的摸彩活動,點 綴溫馨的表揚活動,也連結義工彼此的情誼。

本次活動特別感謝緯和有限公司、台北圓滿扶輪社以及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贊助活動費及摸彩品,讓義工們有這個歡慶與相聚的溫馨時刻;也感謝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於活動結束後招待180位義工與大專生至大直美麗華欣賞電影「愛」。台北市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 任表示:「身為社會的一分子,從事志願服務已是責無旁貸的工作。家扶這個由愛組成的大家庭,只仰賴社工的力量是不夠的,期許你我付出關懷,唯有一點一滴良 善的能量累積,才能幫助弱勢家庭獲得正面的力量,幫助他們看見希望!我們一定要把這份愛傳遞下去,結合更多人關懷弱勢的兒童少年,發揮更大的力量。」

資料來源:NOWnews 今日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幼幼展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