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動緣起

98418日彰化又再度爆發駭人聽聞的〝父丟熱鍋煮〞的兒虐致死案,起因之一是父母一時失和衝突、父親酗酒精神失控,導致10個月大的女嬰天人永隔;長期以來本中心持續以基金會三大方案發展努力,多年來在台北市各區舉辦校園巡迴宣導及大型社區兒保宣導,運用兒保劇、演說有獎徵答、兒保闖關遊戲等,意即一方面教育民眾宣導兒童少年福利法令,強調禁止對兒童及少年施虐,另一方面教導民眾看見兒童虐待案件時,請其適時伸出援手,及時通報「113婦幼安全專線」,以預防近幾年來層出不窮的兒童虐待致死的悲劇發生,並且鼓勵社區民眾若發現左鄰右舍家庭中,有疑似兒童不當被管教危機情事發生時,得主動向地方社福單位通報。

基於此,保護兒童宣導系列活動將會是本中心持續不斷的重要工作,收集的相關資訊亦日異增加,且需不斷更新及整理;此外,台北市政府委託民間社福機構積極辦理高風險家庭處遇服務方案,目的是降低兒虐家外安置,維繫家庭親職功能,預防兒虐發生比率,因此,引起社會大眾對於兒童保護的關心重視,並建構起兒童保護社區網絡確為重要。

透過社區型的宣導活動,讓兒保資訊及知識送至社區中,藉由簡單的通報步驟來教育民眾如何協助救援受虐兒童,藉此活動內容設計加強有關兒童保護的知識,並廣邀有志之士以及機關團體共同來響應保護兒童工作。

二、舞台活動流程:

活動時間

活動內容

   

前一天傍晚

主舞台場佈

搭主舞台、背板、搭帳蓬攤位

07:30

工作人員報到

中心同工、運送物品至會場(8:20完成)

08:00~09:30

場佈及預演

義工報到(8:00)、組訓、攤位佈置、排演

09:30~09:50

報到

家扶家庭報到、參加民眾報到

09:50~10:10

舞台前整隊

家扶家庭依序整隊

10:20~10:30

開場舞

邀約外界舞團

10:30~10:40

主辦單位致詞

本中心主委(市政府代表、牙醫師公會…)

10:40~10:45

介紹貴賓

主持人介紹貴賓

10:45~10:50

貴賓致詞

貴賓致詞

10:50~11:00

聚焦活動

依大會安排進行舞台聚焦、拍照

11:00~11:30

兒保劇

表演+有獎徵答

11:30~12:00

13:00~15:00

節目表演

中午休息1小時,播放熱門(or輕音樂)音樂

11:00~15:30

兒保攤位活動

兒保遊戲闖關、發過關禮物等

15:30~16:30

場地整理時間

含帳蓬及舞台拆除及清潔等。

三、展愛伙伴協助內容:

    共需20名展愛伙伴協助,負責6個闖關攤位,及兒保劇的演出。另當日出席伙伴將獲贈周杰倫設計潮袋一個,請大家踴躍報名。(僅限於有繳隊費並為展愛隊隊員者優先)

四、目前報名伙伴:

     岳均、小英、麗雲姐+2、亦堯、志宇、阿誌、鼎易、秀貞、小馬、東陽大哥、秀秀、小白、淑琴、慧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幼幼展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